武进法院:兄弟法院积极联动 共促行政集中管辖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武进法院行政庭召开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协调配合座谈会,天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宏俊,武进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潘建伟及行政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潘建伟专委围绕武进法院集中管辖后的案件审理情况尤其是天宁区相关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指出了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后行政机关应诉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后续工作的具体打算。

曹宏俊副院长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配合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双方共同探讨了在推进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中,集中管辖法院和非集中管辖法院如何分工与配合、如何做到司法便民利民、如何妥善化解行政争议,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等具体问题。图片

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回应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通过此次交流联动,双方法院进一步拓宽视野,贯彻落实各项机制,共同推动行政纠纷多元化解。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