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突击!钟楼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大执行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活动,6月19日清晨,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开展夏季集中执行行动,对辖区内涉民生、骨头案、钉子案进行集中清理,向社会彰显顽瘴痼疾整治决心。

钟楼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岳卫东做出发前动员

按照预定方案,由执行局局长尹春晖带队的执行一组火速赶到被执行人周某住处,该案为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执行人周某拖欠申请人王某苗木款十六万,该款从2013年拖欠至今,王某无奈提起诉讼后,周某仍迟迟未归还,遂申请强制执行。

起初周某佯装已离婚并不在该住处,经走访调查发现周某藏匿卧室中,被发现后周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执行,经劝说教育无果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耐心的思想教育和释法明理下,周某最终愿意履行还款义务,从同学处借得93000元交至法院专款账户,余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诺7月份还清。

当执行二组到达“某某茶楼”,此时被执行人仍在睡梦中,执行干警依法宣布搜查,从现场搜出现金5000元,面对强大的执行攻势和法律威慑力,被执行人主动联系申请人,积极道歉,化解旧怨,当场达成和解。

夏季集中执行行动是贯彻开门搞教育整顿和向社会彰显整治决心、敢于动真碰硬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钟楼法院将继续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有力打击规避、逃避与抗拒执行行为,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