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宁警方破获一起“清洗油烟机推销”诈骗团伙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朝阳桥派出所

日前,天宁公安分局朝阳桥派出所成功抓获四名诈骗嫌疑人,该团伙以中老年人为对象,假借清洗油烟机上门检测,谎称烟机漏电,哄骗受害人进行更换,又冒充知名品牌“樱花”、“老板”的销售人员,以“山寨”产品以次充好,从中牟利。现四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朝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尹女士报警称,自己家里新换的油烟机不工作了,销售客服也联系不上,怀疑被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很快锁定了以王某为首的四人诈骗团伙,并于5月25日将王某、胡某等4人抓获归案。

经调查,自2019年5月起,王某便开始以此诈骗谋生,后胡某等人加入,逐渐形成分工明确的小团伙。胡某等3人平时在我市天宁区朝阳菜场、红梅菜场等人流量较大的菜市场摆摊,以清洗油烟机为主要卖点,获取往来有需求群众的联系方式。而王某则伪装成大公司专业员工负责上门,在拆洗过程中谎称主家油烟机漏电,并借机向主家推销“山寨”油烟机,从中谋取暴利。该团伙以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为主要作案对象,充分利用其“好骗”、“不懂”的特点,将300元左右批发而来的劣质油烟机以次充好,以正牌的价格“优惠”后卖出,并开具假冒收据,每台获利高达1000多元。一旦钱到手,这伙人便从此“失联”,而大多数群众会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致使该团伙逍遥法外近两年。

目前,本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望广大群众务必通过正规商业渠道购买家电。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