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事 | 溧阳公安:失而复得暖人心 警民合力帮群众找回丢失相机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箦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始终,切实把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事做细、做实、做好、用真心排解民优。

“警察同志,我的一套摄影设备遗落在了神女之心的一个长凳上了,请你们帮我找找!”6月16日晚,市民陈先生急匆匆地来到竹箦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据了解,在常州工作的陈先生在一号公路神女之心拍摄素材后,不小心将一套价值四万多元的摄影设备遗失在景点一长凳上了。回城后发现设备遗失,一行人急忙赶赴神女之心四处寻找,可是还是找不到设备,想到相机里有这几天花大量心血拍摄的素材,加上当时已经是晚上,天也下起了瓢泼大雨,陈先生更加心急如焚。

警民合力 物归原主竹箦派出所在了解事情后,迅速行动起来,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和寻找,经过努力最终在景点内的某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线索,锁定了遗失设备去向。原来是竹箦镇的一企业负责人袁先生和家人去景点散步时,发现了遗落在景区长凳上的设备。当时下起了雨,袁先生的儿子提议把设备先带回家,以免被雨淋湿。热心的一家人也在积极的寻找失主,接到民警的电话,袁先生和他儿子在深夜等到了失主陈先生和派出所民警。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波折,陈先生遗失的摄影设备最终完好的交还到了他的手上。专程感谢  警民合心

陈先生拿到相机后,非常激动,对民警和袁先生一家人连声称谢,连连称赞“竹箦民警真给力,竹箦群众真好心,幸亏我丢在了竹箦!”事后陈先生还专程来所送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感谢锦旗。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