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机场公安分局:实施安防工程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机场公安分局坚持以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问题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民生实事,为常州国际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常州国际机场的飞速发展和网约车合规化运营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乘客开始使用网约车接机服务,但由于网约车没有专门的蓄车池,部分网约车等候接单时在机场区域及周边道路慢行、违停,直接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S357省道为一级公路,紧邻常州国际机场,该路段南侧有中国航油常州供应站和常州市空港产业园等企业。但该路段五百多米的非机动车道长期被网约车占道违停,途径的非机动车只能借机动车道行驶,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机场公安分局在开门教育整顿走访征求意见过程中,也接到周边单位和群众多次反映。

为全面清理这一交通违法乱象,机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前期实地勘察、认真摸排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在严查交通违法的前提下,一方面建议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新建专门的网约车蓄车池,规范网约车管理;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常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建议在S357省道(常州段)南北两侧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护栏,杜绝网约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

经过各方努力,常州国际机场新建网约车蓄车池于2021年5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可容纳99辆网约车停放,既有效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又维护了机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

同时,机场公安分局还积极协调常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于6月18日完成了S357省道(常州段)沿线两侧钢制隔离护栏的安装,彻底遏制了S357省道(常州段)网约车违停乱象,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沿线百姓出行、企业生产创造了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