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 交通治安分局全力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至20日,常州地铁2号线成功举办了“万人试乘”活动,三天试乘期间,地铁1、2号线进站客流93.29万人次,其中2号线有39.31万名市民参加试乘体验。为实现试乘期间“安全、有序、畅通”的安保工作目标,交通治安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出动警力990人次,圆满完成了试乘活动的安保任务。

强化责任分工

及时制定方案,并成立试乘安保工作指挥部,多次组织安保成员单位召开试乘专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警力部署、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将每个站区的警力安排表格化、精准化,确保了试乘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强化安防检查

督促指导运营企业安排足够站区工作人员,配齐相关安防设施,加强秩序维护,做好客流引导,实现了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四个有序”。加强对进站安检工作质态的督导检查,确保“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工作要求有效落实,杜绝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强化防范打击

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上下联动、整体防控的思路,执勤警力加强对地铁站内及周边各类侵财犯罪的打击防范,在信息研判和视频巡查的基础上,通过高密度的跟车巡逻,站区盘查,加大对侵财犯罪的打击防控力度,确保了试乘期间地铁站区及周边侵财案件零发案。

强化为民服务

针对参加试乘活动市民中老人和儿童较多的情况,分局积极协调运营企业加强广播引导和安全提醒,从寻人找物、问询答疑、引导乘车等点滴小事做起,热心回应群众的每一个需求, 认真受理群众的每一次求助,现场求助警情72起,解答乘客问询1200余次,帮助6名走失老人、孩子找到家人,遗失物品(财物)找回11起,维护了地铁公安的良好形象,得到了试乘市民的一致好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