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警倾心化纠纷,企业感激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宁公安分局红梅派出所接警大厅内来了一名男子,他左右环顾了一周后,将手中一面书有“热情服务 排忧解难”的锦旗塞到了民警手中,说道:“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我不打扰你们工作,这是给邵晔警官的锦旗,感谢他积极为我们调解纠纷。”说完又一阵风似的出了派出所的大门。

经了解,6月3日上午,常州某出租车公司向红梅派出所求助,称公司与出租车承租人之间发生合同纠纷,当事司机不但不愿意出面处理,没有办法了。当天值班的民警邵晔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原来当事司机李某租赁了公司的出租车,但最近两个月李某一直未按时缴纳租金,根据合同内容判定李某年度违约,在未缴清所欠租金前不能再继续营运,可是发生合同纠纷后李某却一直不肯出面与公司处理纠纷问题,还仍然在外继续驾驶出租车营运。在此情况下,租车有限公司通过车辆定位系统找了这辆出租车所在位置,打算将车子运回公司,却遭到李某反对,称自己对与公司的合同存在异议,双方争执不下。

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出租车公司和当事司机李某,将双方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李某起先情绪激动,感觉自己有特殊理由,后在民警耐心说服、劝导下,李某最终也认识到自身的不对之处,承诺不会再逃避问题,也会和出租车公司好好处理合同问题。在民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一起矛盾就此得到圆满化解。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