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政法委系统干部及其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政法委系统干部及其家属:

你们好!近年来,全市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忠实履职、敢于担当,全面深化平安常州、法治常州、政法队伍、政法智能化和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群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全省前列,在全省设区市中唯一蝉联“长安杯”;2020年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的满意率达96.66%,排名全省第一。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干部的智慧、汗水和担当,也凝聚着干部家属们的支持和奉献。在此,谨向长期以来支持政法工作的全体干部及家属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全市政法委系统从今年2月底至6月底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关系教育整顿的成效。为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真见效,特向全市政法委系统干部及家属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多一份责任担当,做教育整顿的全程参与者

广大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充分认清能否向组织如实报告问题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主动参与查纠、深刻自我检视、接受组织考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干部家属们一如既往理解关心干部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积极支持其接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为其提供坚强后盾、消除后顾之忧。

二、多一份关爱提醒,做自查自纠的严格监督者

广大干部要自觉学习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深刻领会“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全面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希望干部家属们能够充分发挥“后方”监督力量,管好干部的“八小时之外”,及时“咬耳扯袖”,提醒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廉洁促公正,以自律保平安。如发现违纪违法苗头性问题,请督促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不因一时心存侥幸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

三、多一份自省自律,做良好家风的坚定传承者

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对照周恩来总理《我的修养要则》《十条家规》,弘扬恩来精神,树立良好家风家规。要坚持“打铁自身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不接受他人请托,不询问、打探案情。希望广大干部家属们不以“感情”“亲情”为借口,怂恿其过问案件、干预插手案件办理或利用职务谋取不当利益,坚决把好“家门”、守牢“后院”,成为干部拒腐防变的“廉内助”。

“家和万事兴,人勤百业旺”。相信有全体干部的不懈奋斗和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监督,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淬炼、锻造出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队伍,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政法委系统干部及家属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5月19日

回 执

感谢您和家属认真阅读《致全市政法委系统干部及其家属的一封信》,期望您和家属对政法工作、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谢谢!

意见如下: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