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圈的检察“新”人——武进检察院 潘人杰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说起潘人杰,同事们总会笑着竖起大拇指,夸一夸这个圈粉无数的检察“新”人——新媒体小编,他负责运营的“两微一端”、官方抖音和头条号,月度发稿量超过300条,粉丝量达到了13万,出彩的成绩令“常州武进检察”新媒体品牌屡次在全国检察机关中脱颖而出:

2016年

官方微博荣获“全国检察新媒体优秀奖”;

2019年

官方微博荣获“全国检察微博20强”称号;

2020年

官方微博和今日头条号双双入选中央政法委第二届“四个一百”全国政法系统优秀新媒体榜单,分别荣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微博账号”和“全国政法系统优秀资讯类账号”称号。

宇宙不爆炸,小编不放假

地球不重启,小编不休息

如果要找一句话来形容潘人杰,相信这句调侃最合适不过,从零经验的“小白”,到现在官方微博、头条号以及抖音粉丝量累计达到13万,离不开他拼命三郎一般的勤奋和努力。

2014年,武进区检察院开通微博账号,运营微博的任务就交给了潘人杰。那时,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平台占据了检察宣传的主阵地,如何运营新媒体,谁也没经验。几个月运营下来,微博依然是无粉丝、无浏览、无互动的“三无产品”。

交到手里的任务,决不能敷衍了事!凭着这一腔热血,潘人杰跟新媒体“杠”上了。靠着埋头钻研,并在院里的支持下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新媒体培训班。他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向大咖们学习请教,将学来的经验,吸收消化后尝试着运用到新媒体的运营管理中。每天,即使在下班后,他的工作还依然在继续:转发热点新闻,精选案例普法,回应网友互动……往往结束一天的工作,就已到了深夜,甚至在生病住院期间,他仍旧牵挂着平台的更新:“每个账号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无论何时都放不下心。”

几年下来,武进区检察院的新媒体平台逐渐成熟,潘人杰则开始思考如何求“新”:

检察机关的新媒体平台,承担的作用和责任,与普通的新媒体平台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思考,如何对大众进行有效普法。

在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后,潘人杰发现“有用又有趣”的普法最能吸引受众、达到效果。为了让宣传更接地气,他时刻关注网络元素发展动向,将精选案例与“网言网语”深度融合,达到最佳的普法效果;针对群众关心的重大案件,及时发布案件信息,大大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对于网友的问题咨询,无论多忙,他总是第一时间做好登记,了解相关情况,再及时作出回应,与粉丝们形成良好互动。

“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粉丝们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官方的回应和互动,无疑会建立起他们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正是有了良好的粉丝基础,在疫情期间,潘人杰积极利用官方新媒体平台,引导大众思想观念,对于谣言进行及时遏制和辟谣,并多方位宣传检察机关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个人亦荣获2020年度江苏政法系统优秀网评员称号。

在同事和同行眼中,潘人杰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新媒体达人,但他总说自己还是一个“新人”:“新媒体人只有永葆初‘新’,才能跟得上网络时代的节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宣传产品。”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