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网格:电动车发生自燃,网格员及时化解险情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红梅街道香缇湾社区香缇湾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库停放的电动车突然起火冒烟,幸得专职陈亚琴网格员巡查发现及时处理,将火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当天晚上23点30分,楼道网格员外出回家,在地下库停放电动车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马上警觉起来,四处察看,发现不远处一辆电动车正冒着火花,现场情况十分紧急。陈亚琴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拨打了物业值班电话,物业人员接到电话后带着灭火器及时赶到将明火扑灭,为避免更大的险情发生,陈亚琴又拨打了119消防电话,消防人员赶到后,果断将电动车从地库搬出来,用灭火器对着火点再次喷射,以防发生复燃。从发现到灭火不到半小时,专职网格员陈亚琴配合物业和消防,消除了火灾隐患,由于扑救及时,火险未造成严重后果,也无人员伤亡,保证了楼道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经了解,起火原因是电动车线路老化引起自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