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推进会暨反诈宣传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下午,全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推进会暨反诈宣传工作研讨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志伟出席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意识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

二是强化系统观念

各板块、各责任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注重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全面发动社会各界打一场反诈人民战争。

三是深化问题治理

要围绕靶向宣传精准防诈、高危人群重点行业定点治理、丰富防诈宣传保证知识入脑入心、如何高效实现反诈工作目标等四方面深入思考和实践,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忠出席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

各板块、各责任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区专项行动为牵引,掀起全民反诈宣传新高潮。

二是协作配合再紧密

积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全民反诈”新格局,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

三是措施保障再细化

要建章立制、长效常治、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天宁公安分局副局长袁航解读了《常州市天宁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1-8月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

开发区、郑陆镇、各街道,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网信办、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文体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会、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