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宁公安: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这些镜头很“暖心”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他们是民警、辅警,在守护平安的岗位上,用真情奉献、无畏担当守卫着百姓生活的岁月静好、幸福安康。

局前街派出所

8月18日中午,一名老人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过程中,突然晕倒。局前街派出所一院警务室民警辅警正在周边值守,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救助,将老人扶上轮椅送到警务室。因及时发现,老人并无大碍。

新丰街派出所

近日,新丰街派出所辖区斜桥巷某居民因家中下水道淤堵,影响正常生活,向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了解后联系专业人员上门检查,经多方查找漏水原因,最后联系到不在常州的楼下居民,征得同意后让开锁公司上门开锁,为群众解决实际民生难题,收获了群众好评。

红梅派出所

红梅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杏在红梅东村走访时,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因无法提供具体信息,民警耐心沟通,从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家门口有雕塑,李杏凭借着对社区地形的熟悉,判断老人很有可能住在红梅东村附近,随即开着陪着老人一路走一路问,顺利将老人送回了家。

兰陵派出所

兰陵派出所社区民警厉有柱接到辖区居民朱阿姨的求助,几年前朱阿姨将其位于工人新村的老房子卖掉后一直居住在新北区一廉租房内,现廉租房房屋到期,朱阿姨想搬进新北区一家养老院,她由于没有房产,户口还一直在兰陵辖区工人新村,要住进养老院需要在户籍地开具相关证明,兰陵派出所民警厉有柱了解情况后,积极陪同朱阿姨到工人新村社区开证明、办理相关手续,并开车将其送回新北养老院,朱阿姨对民警的行为表示感谢,解决了她养老入住的难题。

青龙派出所

近日,青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建筑工人因骑电瓶车横穿马路,被汽车撞倒在地,现场一片狼藉。巡逻民警、辅警迅速上前处置,2名辅警为伤者撑伞遮阳降温,查看其伤情,民警呼叫救护车,疏散围观车辆和群众,直至救护车赶到,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