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反诈”天宁公安出击组合拳,提升“全民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一些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却企图趁火打劫,

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免疫力”,

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天宁公安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

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反诈骗工作。

翠竹派出所

翠竹派出所民警深入金梅花园社区,在全力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现阶段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现状,向广大民众进行全方位的反诈宣传活动,真正做到战“疫”、反诈两不误。期间,社区民警利用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入户核查的有利时机,向辖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讲解疫情期间典型的电信诈骗相关案例,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新型手段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红梅派出所

红梅派出所民警在检查虹景花园小区出入口防疫工作同时,为群众现场讲解反诈知识、发放宣传单,有效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青龙派出所

8月12日,青龙街道紫云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青龙派出所民辅警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发放宣传册,全面提升市民防诈“免疫力”。

郑陆派出所

为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近日郑陆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工地集中开展流动人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警方提示宣传单,现场为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及日常安全知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警示,耐心细致回答务工人员有关法律方面的咨询。

焦溪派出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焦溪派出所紧盯重点易受骗人群,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件类型、手段和应对措施,并帮助店主安装国家反诈APP,切实提升群众的拒诈反诈意识。

巡特警大队

近日,天宁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紧紧围绕市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斗争主线,把开展“全民反诈”防范宣传融入日常巡逻组主要业务工作,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规律特点、最新手法、典型案例等,针对易受骗群体特点特征,进行现场讲说与宣传手册发放。截止目前,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