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分局青龙派出所:首支“义警”队伍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着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6月28日下午,青龙派出所联合天宁公安分局、青龙街道等举办“平安家园  青宁义警”启动仪式,成立辖区首支义警队伍,探索“枫桥经验”基层治理新路径。天宁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俊华,青龙街道副书记管在高,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孙文亚,青龙派出所所长周勇建等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李国振、青竹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赞怡相互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按照“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共建共享”的原则,将派出所、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的安保力量有机整合在一起,强有力地推动社会信息“联通”、社会治安“联防”工作格局的形成,构建“平安青龙”、“和谐青龙”。

随后,青龙派出所所长周勇建为“青宁义警”授旗,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队员们接过责任、担当和使命,开启警民共建的新路子。

接下来,天宁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俊华为近期在安保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见义勇为人员颁发慰问金。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青竹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勋和常州龙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伟就“青宁义警”队伍的管理、培训及相关保障措施作表态发言。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活动的最后,青龙街道副书记管在高发表讲话,要求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社区、物业公司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不断壮大“青宁义警”,努力建设成为一支讲正气、有担当、尽义务、有活力的队伍,做到敢管事、真管事、能管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在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纠纷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打造全区乃至全市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品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