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宁公安:男子利用养老金缴纳年限实施诈骗被刑拘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茶山派出所

办理了一起诈骗案件,

嫌疑人贾某以帮助人

办理补足养老金缴纳年限业务实现提前退休为由,

诱骗市民李女士转账2万元,

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近日,天宁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其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以帮其办理补交养老保险事宜为由,骗取其2万元,现其无法联系对方。

去年,李女士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称可以帮其办理补交养老保险业务,其信以为真,向对方转账2万元,并将身份证复印件和本人照片也一并交给对方。对方承诺在2021年1月前帮其办好,但一直没有回应。后对方又说5月份能办好,并表示办不好会退钱。现在对方杳无音讯,李女士方知上当。

派出所民警梳理线索锁定嫌疑人,传唤了涉嫌诈骗的贾某。面对事实证据,贾某坦白了自己的犯罪行径。53岁的贾某开了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因经营不善,家中私房翻新,欠下装修材料费用和装修工人的工钱一共七八万元钱。为了筹钱还款和周转,贾某寻思对策,心生一计:利用自己是开劳务公司的这一优势,对别人说自己曾帮人把养老保险金缴纳年限补交到15年以上助其实现提前退休,先骗些钱来应急用。

于是,贾某就开始寻找想要提前退休的人。贾某想到了自己在超市工作的妹妹,觉得超市员工比较多可能会有需要办理此项业务的人,就忽悠其妹妹自己有能力并曾经成功地帮人把养老保险金年限补交到15年以上,让妹妹在超市帮其寻找有需要办理此种业务的工人。

去年六月,贾某接到了其妹妹同事李女士的电话。李女士称自己的养老保险缴纳年限距离15年还差两年多,询问贾某能否帮自己补足年限。贾某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是开劳务派遣公司的,曾经成功帮人将养老保险金缴纳年限补交至15年,但需要2万元找人疏通关系。李女士信以为真,通过支付宝转给贾某2万元钱。随后,贾某将钱款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将1.5万元用于还债,剩下5000元也被陆陆续续用掉。

贾某坦言,根本没有能力帮人补足缴纳年限,自己从事劳务派遣工作,经常去社保局办理相关业务,对国家管控养老保险金和办理提前退休这部分业务也十分清楚。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还债和周转。自己一时糊涂做了违法的事情,现在后悔莫及。

目前,贾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