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网格学院揭牌成立,全力锻造一支网格铁军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围绕全区“3511”战略布局,全面提升天宁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专业化水平,9月16日,天宁区网格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培训在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隆重举行。天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志伟和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正华共同为网格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由天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祁科郁主持,常州工学院校长汤正华致词。揭牌仪式上,天宁区委政法委与常工院签署合作共建常州市天宁区网格学院协议,并向首批天宁区网格学院特聘教授(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汤正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建设目标。他指出,常工院和天宁区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开发、党建协作、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着深度的合作,本次与天宁区委政法委合作共建成立“天宁区网格学院”,为深化合作增加了新内容,增添了新亮点。他表示,将进一步整合优秀资源,共同将网格学院和天宁区网格化治理推向新的高度。

就网格学院以及网格工作的推进,天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志伟谈了三点要求。

一是在调研借鉴中深化办学方向。依托常工院强大科研优势,从顶层设计上作贡献。通过调研、借鉴等方法对网格员、网格长、网格化管理进行研究,通过一段时期的培训,在办学上形成一定的经验。

二是在群策群力中履职尽责到位。整合全区力量投入网格学院和网格化工作,板块分管领导、负责人以及部门的分管领导,应充分融入学员之中,把责任担在肩上。特聘教授(教师)应把职责和义务落到实处。在网格学院的构架下,群策群力、接地气地把网格工作做好。

三是在实干争先中打造创新样本。常州是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的试点城市,网格化作为重要一环,需尽快实践再提高。网格员在做网格工作时应当有热情、乐奉献、有担当,为市域社会治理发挥积极作用。在天宁政法委和网格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争取为全省甚至全国提供一些可复制、可学习的经验。

揭牌仪式后,网格学院随即举办了第一期网格化社会治理业务培训班,邀请上海大学的金桥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网格化治理的理念与实践—以上海为例》的专题讲座。(张舒逸)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