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全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许小波、李旌巍、曹志伟、沈永红、陈海元、陈忠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

许小波指出

自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确保了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许小波强调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应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从三个方面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一要守根本、明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恒不变的根和魂。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抵制各种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在事关重大政治原则问题面前站稳立场、在激烈交锋面前敢于亮剑。

二要固成果、立长远,一着不落抓整改。教育整顿有时限,队伍建设无止境。总结评估并不意味着教育整顿的结束,必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收尾不收场”“收官不收兵”,迅速启动教育整顿“回头看”,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队伍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三要提质效、强作风,全面护航新征程。当前天宁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政法队伍保驾护航,迫切需要政法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全区政法各单位和广大干警要自觉躬身入局、知责担责,从教育整顿中焕发工作激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充分展现天宁政法队伍的独特风采。

许小波要求

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推动天宁阔步迈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志伟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