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天宁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天宁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有关情况,部署工作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不断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旌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忠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王留洪、区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爱娟通报分析了全区政法系统及本条线线索核查相关情况。

李旌巍指出,目前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阶段,也是教育整顿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阶段。希望大家保持清醒头脑,一方面对政法队伍状况有一个清醒认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另一方面要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有一个清醒认识,不错过主动说清问题的机会。

李旌巍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区政法干警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完成队伍建设的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司法为民的根本政治标准。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持续抓好查纠整改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四个”查处重点,着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始终做到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策宣讲贯穿始终,把案件查办贯穿始终,把惩戒挽救贯穿始终,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

三要把握政策导向,充分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深刻领会政策精神,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准确把握界限标准,切实提高政策适用的严谨性和精准度。紧紧抓住时间窗口,坚定迈出直面问题的第一步和关键步。

四要加强对照检查,持续锻造政法队伍过硬铁军。全体政法干警务必要坚持廉洁自律,绝不逾越“三道防线”。执法司法坚守底线,确保纪律底线不逾越。敬畏权力划定红线,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社会交往明确界线,时刻保持警惕,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