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天宁区召开政法系统“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天宁区召开政法系统“三个规定”“四长”宣讲会,要求抓实抓好“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划清行为底线。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忠、区法院院长王留洪、区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以及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对“三个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三个规定”是指中办、国办、中央政法委、“两高三部”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自觉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三个规定”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同时管好身边人,抓实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坚决守住铁规禁令的红线底线。

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实效性。要严格落实执行“三个规定”主体责任,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既追究干警直接责任,又倒查相关领导责任,严肃追责不如实记录、违规泄露记录信息以及在核查线索过程中存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等情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三个规定”得到严格遵守。

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共同践行“三个规定”的常态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营造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大力提升党政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共同参与“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