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市领导督查天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来天宁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地走访了兰陵派出所和天宁区人民法院,详细了解天宁区在基层警务、案件审理等方面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天宁区教育整顿办以及区各政法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区领导许小波、陈海元、陈忠参加。

在兰陵派出所,陈涛现场查看了党建活动室等阵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兰陵派出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通过随机抽取干警问答的方式,深入了解派出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陈涛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派出所作为公安系统中最基层的单位,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作用。他要求派出所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基层警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在天宁区人民法院,陈涛边走、边看、边问、边听,仔细询问一线政法工作者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行政司法调解室、互联网在线调节等场所,详细了解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宁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创新举措可圈可点,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惠民。

汇报会上,陈涛对天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本色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具体行动。

就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陈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以更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推动政法机关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以更高要求扛起使命担当。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纠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真正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措施推进要再加力,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深化学习教育、抓实查纠整改、注重总结提升,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以系统严密的制度体系筑牢依法用权、规范履职的“防火墙”;四是统筹兼顾要再加强,以更高质量确保取得实效。着眼整顿实效,抓好统筹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书记许小波表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天宁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加强查纠整改力度,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魄力,更大力度推进全面自查和线索核查,强化专项整治的穿透力,坚决杜绝“灯下黑”、消灭“保护伞”,积极维护和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更加团结向上、更加奋进有为,为维护平安天宁、平安常州贡献力量。

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并汇报交流各自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