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12345,用“武精办”让热线回应热盼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有事就找12345,这个号码比儿女在身边都管用”

“事事有回音,打这个电话靠谱”

……

这是市民对武进12345服务热线的普遍评价

在武进

12345 服务热线就像

一个日夜无休的贴心管家

倾听并解答处理老百姓的大事小情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武进正全力打造

“武精办”12345政务服务品牌

将武进12345办成人民群众的

“ 连心线 ”“ 暖心线 ”“ 幸福线 ”

武进12345平台由12345、12319和网格三个平台人员整合而成,三个平台业务构成和业务流程均有差异。整合以来,武进区区域社会现代化指挥中心实施坐席员能力素质融合提升工程,开展业务能力系统培训、师徒结对、坐席员业务能力大比武等系列活动,实现坐席员业务能力从融合到提升、从提升到精通,增强坐席员看家本领。

联合区委编办建立《武进区网格化集成管理清单》,将各部门职能细化成1107项作为坐席员派单依据。对于部门职责边界不清、工单涉及职能交叉的疑难工单,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办会办。今年以来,中心牵头召开联席会议5次,联办会办涉及健身场馆预付卡纠纷、教育培训机构纠纷、湖塘聚缘公寓周边人行道改造、南夏墅中粮百悦广场业主集体诉求等30余件疑难工单,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问题,得到群众好评。

工单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工单办理质效如何,事关政府部门的公信力,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心建立了《武进区网格化集成管理工单交办督办会办制度》和《2021年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考核细则(机关版)》,引入检察院督办机制,从制度和考核层面强化成员单位办单主体责任和办单成效,引入群众、网格员评议机关机制,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今年以来,武进区12345平台共受理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交办工单16899件,实现按时办结率百分百。

中心积极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加大平台数据分析研判力度,实现数据全域导航、分析精确定位、研判及时预警。今年以来,共发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信息快报》5期、《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简报》2期、《全区网格化工作质效分析报告》1期。武进区人社局根据12345平台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社保卡制卡领卡服务方面问题,及时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由快速制卡升级为即时制卡,社保卡的办理时间从5个工作日缩短到3分钟,实现了办卡立等可取,服务效能大幅提高。

武进12345在积极履行协调办理工单职能的同时,站稳人民立场,精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月21日,12345平台接到湖塘镇逸兴聚缘公寓居民反映,小区东门向南 300米处人行道为“断头路”,居民出行需绕到机动车道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中心主动作为,及时启动网格协调机制、群众评议机制、检察院监督机制,协调住建、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实地踏勘会办,最后确定住建部门牵头办理。仅两天时间,人行道便予以接通。武进12345这项民生微实事的高效落实,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城市运行得顺不顺畅

政府服务得好不好

市民最有发言权

让市民反映问题越来越便捷

武进 12345  

正成为人们感知这座城市的“特别”通道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