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委政法委,围绕“平安建设我参与”主题,结合流动人口积分入学管理要求,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平安武进”建设

3月份以来

新增注册平安志愿者3500余人

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80余次

区教育局、公安分局、网格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也围绕“平安校园”“平安村(社区)”“平安市场”等创建工作,结合平安武进志愿服务大队职能,设计单项活动,组织平安志愿者参与,有效提升了平安创建工作群众参与度和政法工作知晓率满意度。

平安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联防员、劝导员、安全维护员等作用,活动涵盖了法治宣传、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出租房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城市综合管理、平安创建等方方面面。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和参与平安建设意识。

“护校安园”活动中,家长志愿者们按照执勤时间准时到岗,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维护路口治安、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护送学生与家长安全离校,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禁种铲毒”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网格员、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对往年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农户进行了踏查,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等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

“一日网格员”活动中,志愿者们入网格,向群众发放通讯网络诈骗、网格管理、出租房安全管理、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资料9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平安志愿者们还跟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消费品综合市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要点,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消费品质量的辨别能力,增强了质量安全意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