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召开“平安前哨”工作部署会暨网格工作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联合举行“平安前哨”工作部署会暨网格工作通报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巢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苏建中,区网格中心副主任陈炜晴,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队长姜荣佳,各镇(街道、北区工作组)政法工作分管领导、网格中心负责人、派出所分管副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首先解读了《武进区“平安前哨”工作站达标建设方案》,公安局副局长苏建中强调了平安前哨工作站是警网融合的升级版,是警网融合工作的实际触角,要通过建立优化工作站的各项机制来完善治理体系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的答卷。区委政法委综治科科长何魏,分析了平安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点。区网格中心副主任陈炜晴详细解读了今年网格工作考核细则,对《2021年上半年常州市网格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进行了剖析,并对今年以来各版块的网格事项进行了点评。

会议最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巢鹰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平安创建和网格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相关工作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用笑脸凝聚网格平安。做到登门见面全覆盖,身份公示全方位,浓厚氛围无死角。要用脚步丈量网格平安。做到巡访点位设置科学,巡访排查不折不扣,巡查信息真查实报。

要用双手守护网格平安。做到与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肩并肩共建,与社区警务室(前哨站)、网格工作站面对面联动,与辖区居民群众和“三官一律”等专业力量手拉手同筑。

要用实绩印证网格平安。坚持“要求高、工作实、效果明”目标,通过突出实用抓重点、靠前实战解难点、巩固实效育亮点,切实提升网格平安工作知晓率、满意率、解决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