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7日至11日,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各级检察机关举行。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武进区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0日下午,该院召开王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会。

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审查调查情况,并就本案是否需要突破救助上限征询救助申请人及听证员的意见。听证员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案中申请人因案件失去亲人,生活陷入极度困境,符合突破救助限额的条件,检察机关应当尽最大力度进行司法救助。

听证会结束后,旁听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有了直观感受,“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的模式,不仅增强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也传递了关怀救助困难群众的司法温度。

随后,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在该院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未检专业化办案区,听取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并观看了该院可视化法治视频资料库中的微电影作品,详细了解了该院延伸检察职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全面认识和理解。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