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 | 区委政法委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近日,区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三季度党课、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相继开展。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沈文娟应邀参加会议。

7月15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鹏程以《百年风华正茂,奋进伟大征程》为题,为委机关(网格中心)党员上了一堂理论结合实际的专题党课。

朱鹏程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要求全体党员夯实信仰之基,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忠诚之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崇高理想追求。他要求委机关(网格中心)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做到“四个永葆”,即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政法委委员吴焰领学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还观看了《记忆100 江苏党史故事》第一、二集,对瞿秋白、张太雷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小江代表支委会作查摆剖析,列出存在问题,剖析产生根源,并逐项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同志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实际,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与反思。

朱鹏程指出时值年中,是各项工作承上启下、进入攻坚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贴群众期盼关切、紧扣工作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护航大局、防范风险、平安建设、治理创新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出色完成。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