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 专项整治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整顿,根据《常州高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现将顽瘴痼疾整治清单面向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一、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到位问题。

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情况,不如实记录报告;接受他人请托,违规过问或干预办案、插手具体案件办理;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违规交往接触,影响案件公正办理;其他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违规立案及违规取保候审等问题。

有案不立,违规受案立案;压案不查,不依法及时开展侦查(调查)取证工作,不依法及时采取强制措施;有罪不究,降格处理、以保代侦;对经济纠纷违规立案、插手、干预;其他违规违法办案问题。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
2021年4月21日

三、违规违法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为罪犯提请“减假暂”中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在把握实体条件、认定事实或者适用法律上发生错误的;直接或者纵容、唆使他人捏造事实或者出具虚假考核立功材料、病情鉴定、病情诊断等证明材料,为罪犯提请“减假暂”;违反规定干预或者施加压力要求他人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在为罪犯提请“减假暂”中收受财物、接受吃请、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问题;其他违规违法情形。

四、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民警违规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违规兼任职务、领取报酬,违规参股借贷;民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该民警分管的辖区和业务范围内违规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营利性活动。

五、涉法涉诉信访处置不力问题。

对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不重视;执法司法活动中存在不严格、不公正、不公开、不文明等问题;释法明理工作不充分。

六、队伍内部管理问题。

接待群众、接处警服务态度“冷硬横推”;制度规范执行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

七、其他违反警务工作纪律的问题。

违反公务用车使用规定的;违反禁酒规定的;参与赌博的;吸毒的;泄露国家秘密、警务秘密的;违规查询、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常州指导组

值班电话:0519-89602219,受理时间:教育整顿期间每天8:00-20:00。

邮政信箱:江苏省常州市21号邮政专用邮箱,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教育整顿办公室

监督电话:0519-85152210,受理时间:工作日每天9:00-11:30,13:30-17:00。

电子邮箱: czxbzzc@163.com

来信地址: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中路87号

起止时间:2021年4月22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

2021年4月21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