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教育整顿 |高新区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工作,使全体民警和辅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17日上午,高新区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光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尺度》,纪委书记刘云华作警示教育讲话,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和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主动、自觉地参加教育整顿。二要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全警要利用各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纪党规、警规警纪等的学习,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行动自觉。三要开展学习讨论,发挥警示作用。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学习讨论,用警示教育片的人和事,用身边的人和事,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来教育、警戒、提醒全警,自觉遵纪守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认真开展排查,摸清问题状况。各单位要针对责任落实、队伍管理、规范执法、遵章守纪、8小时以外管理等方面,结合教育整顿中提出的“六大顽瘴痼疾”等问题,认真排查队伍中和民警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

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全体民警除执法执勤外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