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三井派出所社区民警徐卫星妻子金桦当选“江苏最美警嫂”!
发布日期: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晚,“阔步迈向新征程”——2020江苏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基层警队揭晓暨先进事迹报告活动隆重举行。活动中,三井派出所社区民警、二级英模徐卫星妻子金桦被评为“江苏最美警嫂”


金桦:最美警嫂

相夫教子,做好全家人的坚强后盾就是她的幸福。丈夫吉林从军,她随军照料;丈夫扎根基层,一年170天吃住在社区,打造了社区警务模式在城镇化进程中的新样板,数十年来,金桦坦然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放弃自己的工作,全身心支持丈夫的工作、照应母亲、孩子,关心公婆。徐卫星被评为“公安部二级英模”,儿子徐曦昊孝顺独立,2019年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立志成为父亲一样的政法精英。


视如已出,把中心当成自己的事业就是她的快乐。作为分局“平安天使•寄学中心”负责人以及“童书漂流屋”馆长,她把所有公安民警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每天照看孩子们作业,生活,孩子们的小名、学校、年级烂熟于胸,五年多来,最平淡的生活、最琐碎的日常,彰显的是她日复一日的耐心与责任心。


亲子沟通,家庭建设成就警察事业就是她的追求。孩子们身上出现的问题,往往折射出警察家庭在教育方面的问题。金桦重视与家长的沟通,把培养自己孩子的经验以及通过书本和网络向亲子教育专家学习的心得,都用到了寄学中心孩子们的家庭建设中来,遇到孩子成绩下滑的“焦虑型家长”、学习压力骤增的“无从下手型家长”、想把最好一切提供给孩子的“溺爱型家长”金桦耐心、细致沟通,做家长做警娃工作,寄学中心微信群里或公开或私聊的一句句感谢的话语,都是给金桦的一张张荣誉证书。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