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法院:突出四“情” 强化四“心” 按下查纠整改“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莫始乎言,莫切乎声,莫深乎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金坛法院真情感化、真言感动、真心关爱,通过政治立心、谈话交心、政策松心、以案警心,不断增强干警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查纠整改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突出念党“情”,强化政治立心

 

 

利用“三会一课”对《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三篇文章进行研讨交流,围绕“学深悟透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干警从讲政治、守纪律、做奉献的高度出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通过以上率下做表率,司法为民履职责,引导广大干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守司法初心,擦亮忠诚本色,走好人生之路。

 

突出帮真“情”,强化谈话交心

 

 

组织开展“廉洁司法承诺践诺”活动,深入推进“五必谈”谈心谈话,通过结合政策谈问题,结合工作谈思想,结合案例谈认识,深入浅出地诠释大道理、讲清小道理、驳斥歪道理,切实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工作理念和谈话思路,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不断增强谈心谈话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突出感恩“情”,强化政策松心

 

 

编印下发《金坛法院廉政司法文件汇编》,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序进度,讲清底线期限,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强化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学习理解,讲透“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把准脉搏、对症下药,通过讲理论、举事例、明利害,推心置腹规诫劝告,促使有问题和苗头的干警放下心理负担,主动坦白问题。

 

突出讲亲“情”,强化以案警心

 

 

在发一条廉政短信、公布一封《致金坛法院全体干警和家属的公开信》、观看一部《廉政警示纪录片》、开一次线上廉政党课直播、设一个廉政举报箱、挂一幅廉政书画等“六个一”活动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的基础上,深入剖析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全体干警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知敬畏,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敬畏纪律规矩,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时时处处严守纪律,绝不越雷池半步,让纪律这条“高压线”成为保护干警的“警戒线”,促使广大干警公正廉洁司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