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的李卫俊等“套路贷”虚假诉讼监督案被高检院5号检察建议采用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强化对虚假诉讼的检察监督,对全国虚假诉讼监督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剖析案件数据,向最高人民法院发出[2020]2号(总第5号)检察建议书,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办理的李卫俊等“套路贷”虚假诉讼监督案被该检察建议作为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典型案例采用。

该检察建议包含虚假诉讼认定标准、程序处理、协调配合、问责制度等方面内容。其中,列举了十四个典型案例,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李卫俊等“套路贷”虚假诉讼监督案作为案例六被采用。案例详细阐述了该案的形成及社会危害,并以李卫俊与于某某、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为例,分析了该案审判人员违规接受吃请,对虚假诉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而出现违法公告送达等情形。

下一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高检建[2020]2号检察建议书,提升检察队伍办案能力,并结合实际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努力推动防范和制裁虚假诉讼取得新成效。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