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司法局三位一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

一是以学为先,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现学现行,兴学习之风、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坚持开展每周夜学,局党组书记何云华带头讲党课,采取看直播、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带领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工作,分别谈体会、讲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以宣为主,掀起舆论宣传热潮。依托法律明白人工程,培育了一支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队伍——金坛区农村宣讲团,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方言,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米”。广泛征集红色文化、民宿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根据宣讲内容和群众需求,编写出一批通俗易懂的“土教材”,以顺口溜、三句半等形式,开展宣讲800余场次,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历史、发展成就等通俗易懂的宣讲到千家万户。

三是以惠为盼,掀起法治惠民热潮。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优质法律服务送到基层,做好法治惠民大文章。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畅通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应援尽援,2021年金坛法援万人比达到万分之29.4。法律服务便民,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让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暖民,深化拓展“法律八进”示范试点,让普法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