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法院: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金坛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于立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5年来在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果,交出了一份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成绩单。

于立峰院长强调,今后五年,是常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也是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五年。大会明确提出了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尽锐出征,为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而不懈奋斗的目标。

于立峰院长就我院快速掀起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全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深刻的认识、务实的举措、坚决的行动,推进法院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发挥司法职能的重要学习内容抓紧抓实。今天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三是要学以致用,促进发展。要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为常州跨越式发展不断贡献金坛法院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争创一流,推动新时代金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第十三届党代表、朱林法庭庭长杨丽莉详细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大会上所作的《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报告精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