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头村社区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规避风险的意识,1月22日下午,东头村社区邀请江苏银行吴家场社区支行金融知识万里行、博爱路支行党员为居民开展了一场防诈骗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俞安璐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自助设备诈骗等三种诈骗形式。俞安璐详细讲述了这三种诈骗的诈骗方式、内容描述及其防范措施。通过对生活中出现的“电话短信诈骗”“虚假通知”等诈骗事例,介绍了现代金融诈骗存在的几大特点,并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防范措施:即打电话报警、与身边的子女亲属联系示证、咨询银行工作人员。讲座还提醒居民群众谨慎辨别理财产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形成正确的家庭理财观。问答互动环节中,居民们热情高涨,通过问答,更多老年人掌握了预防金融诈骗的技巧,并帮助他们提高了防骗警觉性。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安全理财意识,同时也维护了老人们的金融消费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后社区也会多举办类似活动,为居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