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典”亮精彩人生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下午,由钟楼区司法局、共青团钟楼区委员会联合主办,五星司法所承办的“青说民法典”视频发布仪式在五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钱小峰,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法典》被称为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将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此次发布仪式上,来自公检法司四个部门的主讲人围绕《民法典》中青年群体较为关注的一些法律知识,以短视频、直播带货等轻松活泼的方式,对“青说民法典”视频里出现的问题分别作了互动交流,对《民法典》进行宣讲和解读。

随后,现场开展了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为公安、检察、法院、司法、机关5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这也代表着我区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服务工作朝着组织化、规范化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钱小峰,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团区委书记丁莉,五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素亚共同启动了全区青年《民法典》学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下一步,钟楼区法宣办、钟楼区司法局将积极开展系列《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推进《民法典》学习“落下去”“活起来”,在全区再掀《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