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
发布日期:2021-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1月6日下午,新闸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联合街道团工委、关工委、新闸中学部分师生,在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模拟法庭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这场别开生面的中学版“庭审”拉开帷幕。新闸中学的9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审判员、书记员、原被告及其委托代理人等角色,模拟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按照庭审流程,大家认真投入,顺利完成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环节。其他学生也旁听了庭审,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教育。

     “模拟法庭”结束后,东臻所王露萍律师从专业角度对此次模拟庭审过程进行了点评,同时还结合庭审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的内容。同学们听后积极讨论,复盘庭审细节。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最新的《民法典》条例,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营造阳光校园提供法治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