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5日下午,钟楼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年度总结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晓晶,区政协副主席周旭东,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参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磊主持。

       会上,各法律顾问委员分别就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审查各类文件合同,为行政部门防范风险等工作总结交流。区司法局围绕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参与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保障行政机关执法实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晓晶对法律顾问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主要有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主线即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为党为国为人民的思想,法律顾问协助政府机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沿着标线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维护法律权威,诚实守信、遵规守纪、树好形象,法律顾问多提真知灼见,多献高谋良策;三是守住底线即社会公平正义,用好法律这一标尺和准绳,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让政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