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护安全 ——“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校园欺凌不但会伤害孩子的身体,使孩子的精神受到痛苦折磨,严重时会威胁他人的生命安全,甚至危害社会稳定。”9月24日下午,在国庆节日来临之际,为保障校园安全、社会安全,让青少年在成长中提高防范意识,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者说“不”,新北区龙虎塘街道锦珑社区邀请常州市检察机关法制宣讲团邵小元检察官走进龙虎塘实验小学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首先,邵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欺凌行为、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行为应该怎么办等知识;然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畅所欲言,浅谈自己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以及今后如果遇到校园暴力该如何应对,大家都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活跃;最后,邵检察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与法同行,强国有我”,希望同学们做知法守法有为的青少年,同时社区也为每一位同学送上橡皮擦,橡皮擦是柔柔的,软软的,希望同学们和橡皮擦一样保持一份柔软,珍爱同学友谊。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在“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承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守护校园安全,守护祖国家园的安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