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网格+”联动解决居民一年来的噪音困扰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人人都希望有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可是对于红梅街道银河湾星苑1-3幢的居民来说却是奢望,长期以来居住在星苑的居民一直备受噪音的折磨。

原来,自欧尚超市美食一条街开业后,位于超市顶层的排风口正对着居民楼,轰隆隆的排风声产生的巨大噪音一天24小时不停息,老人和孩子无法休息,学生晚上更是没办法安静学习,严重影响着这三幢楼中居民的生产生活。此外,美食一条街从早上7点一直营业到晚上22点,餐饮店的味道充斥着居民楼,让居民苦不堪言、怨声载道,多次向社区和环保局反映情况,希望尽快整改。

为帮助居民早日解决噪音困扰,社区网格员多次进行现场勘查,搜集资料。2020年5月,社区书记、网格员、环保局工作人员和星苑1-3幢的居民代表,聚在欧尚会议室一起讨论解决噪音问题,网格员将前期收集的图片一一呈现在欧尚工作人员面前,同时也将居民困扰和不满书面提交,经大家全力谈判,欧尚高层同意将超市的排风口和餐饮的排风口改道。在后面整整一年的改造过程中,网格员在持续跟进改造情况。

终于经过网格员一年的持续关注,2021年5月,欧尚超市和噪音问题圆满解决,红梅街道银河湾星苑的居民非常感谢网格员和社区为他们解决噪音困扰,还给他们一个安静美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