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平安农机”进网格培训开班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平安农机”建设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推进“平安农机”网格化管理,6月16日下午,金坛区委政法委、区网格中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平安农机”进网格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农机监理员、各村农机安全协管员、网格员共12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介绍了区农机安全监理所监管职能,详细解读了《金坛区“平安农机”网格化事项工作清单》,针对清单中列出的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讲解。随后区网格中心邀请的技术专业人员讲解了“平安农机网格监管”app操作方法以及覆盖范围,并且现场解答了app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曹波分析了新形势下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的变化,强调了“平安农机”融入网格化联动机制对于农机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农机监理员、农机安全协管员、专职网格员,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网格化监管的关键作用;二要加强协调合作,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沟通;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巡查引导工作;四要总结经验成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提升。

本次培训提升了全区农机监理员以及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明确了监管范围和工作职责,推动了全区“平安农机”融入网格化联动机制进程,也为破解好农机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