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开展“平安前哨”工作站达标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下午,金坛区在东城街道华兴社区开展“平安前哨”工作站达标建设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和各镇(街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网格中心主任陈嵘、公安分局副局长韩云峰出席活动。

来到华兴社区的“平安前哨”工作站,映入眼帘的便是规范化标准化的硬件设施,整体的蓝色基调,是警察蓝和网格蓝的完美融合,令人安全感倍增。接待区、办公区、联调区、党建活动室、安防体验区和社区民警独立办公室等区域划分科学、功能完备。“平安前哨”工作站的建立及运行,大大提升了华兴的基础工作实效。华兴社区党委书记介绍经验时说,华兴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警网融合为抓手,着力打造富有实效的“平安前哨”,为华兴的社区治理插上翅膀。  

活动中,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汇报了“平安前哨”工作站达标创建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全区创建工作开展顺利、进展良好。金坛公安分局副局长韩云峰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即加强对接保障、强化示范建设、坚持跟踪指导。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网格中心主任陈嵘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平安前哨”是推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突破口,是创新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的主要载体,是赋能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力支撑,是警网融合建设实践的新发展。二是要优化机制确保实效:切记搞“空房子”“空岗位”“空架子”,坚持融合共治、实战导向和主动服务。三是要把“平安前哨”站点真正建设成为安全稳定的前沿、平安建设的阵地,成为基础扎实、联动有效、特色鲜明、治理生动、亲和温暖的基层治理示范点。

(金坛区网格中心 蒋骐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