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网格:暖心网格员 服务居民好贴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茶山街道清凉一社区,有一批穿着绿马甲的网格员,她们是社区老人的贴心棉袄,是年轻人的暖心大姐,是小朋友们的爱心阿姨。每天在社区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环境卫生、安全隐患、邻里矛盾等等,居民们有问题第一个想到她们,她们是居民心中的百事通、解忧草。

茶山街道辖区老小区较多,独居空巢老人也多,为解决老年人吃饭不便的问题,街道成立了中心厨房,各社区老人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订餐。由于饭菜花样多、味道可口、价格优惠,清一社区很多老人订了餐。每个工作日都有三四十份老年餐送到社区,考虑到老年人很多年纪较大,取餐不方便,社工们商量帮老人们送餐到家。社区网格员知道这件事情后,主动担当起送餐的任务。她们排好班,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快餐一到就立马送到老人家里,就为了让老人们能吃到热呼呼的饭菜。下雨天网格员们自己衣服湿了一大半,但老人们的饭菜保护的好好的,寒冬天气送到老人家里打开还冒着香喷喷的热气。正是网格员们这敬业爱岗为居民服务的热心,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赏。网格员姚冬梅阿姨表示:“老年餐切实解决了社区很多老年人的吃饭问题,我们街道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服务,我们能站好最后一道岗,感觉很有成就感!”

社区管理网格化是创新社区服务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网格化管理切实增强了社区的服务网,让社区服务更加细化周到,更加深入民情、了解民意。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必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创造和谐稳定文明社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