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红街道:初心不改再出发,生命至上向右看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上书房社区位于钟楼区永红街道,毗邻荆川公园、荆川文化街、陈渡码头等文化场所,辖区面积0.95平方公里,管理与服务上书房、朗诗国际等13个小区,公安户籍3165户,常住13435人。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社区党委着手“十四五”发展规划,依托“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居民党代表”为基本框架的党组织体系,发挥党总支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网格化治理全过程,打造“益家书房”社区品牌,凸显“益学堂”党建品牌。今年以来,以建设上书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契机,将增设党建文化广场、红色健身步道、民情会客厅等平台,形成15分钟便民服务圈,真正发挥基层便民惠民服务。

听民声,

把好群众需求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在党委书记高云的带领下,社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以来,第一时间网格巡察走访,深入群众,倾听百姓的声音,了解百姓的需求,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

解民忧,

办好百姓关心事

朗诗国际网格党支部提出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多,针对出行安全问题想在长江路小区东门出口增设人行斑马线。社区党总支收到建议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地勘察,并与朗诗国际小区业委会召开研讨会,商量解决办法。高书记作为钟楼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开会期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朗诗国际东门增设人行斑马线及安装礼让行人抓拍系统的建议》。

暖民心,

答好民生满意卷

6月初,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时发现,长江路朗诗国际小区路口出现了一条“Z”字形斑马线。据交警部门介绍,“Z”字形斑马线的设置是为了达到“绕起来、慢起来、看起来”的效果。所有行人或非机动车过这条斑马线时会发现比之前走的路要长,增加了行人和过往机动车的观察时间,不管是从东边往西边过,还是西边往东边过,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一定是右转弯,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给每个机动车道都做了减速慢行的标线,标线上还装了夜间主动发光地灯。这条新型的“Z”字斑马线也是常州首个。

“Z”字形斑马线的设置成为了长江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地提醒行人过街环顾两侧,提醒汽车减速让行,减少了路段中间斑马线上的事故,方便了周边出行的老年人,保障了出行安全。“群众无小事,件件都上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上书房社区立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