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遥观镇网格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大家按顺序排好队,请往里边走。”“请准备好身份证,请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苏康码。”6月7日下午在遥观镇勤新村委新冠疫苗接种点,网格员们正在熟练地引导居民有序扫码配合疫苗接种。为响应国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号召,在遥观镇有这样一群平凡的网格员们正主动作为,化身“三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顺利推进,为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奉献着青春和汗水。

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员”

为确保辖区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接种新冠疫苗,遥观镇临津花园网格员程婷近几个月每天穿梭在她所负责的小区奔走忙碌。为使所负责的网格居民能更好地接收到新冠疫苗的通知,她和同事们通过入户和打电话的方式进行摸排,在每个小区入口显眼处张贴新冠疫苗的接种通知。与此同时联合物业管理处在微信平台多次宣传,主动留下手机号码和微信号,以便居民随时随地联系自己。在和居民沟通的过程中,细心做好分类登记,耐心答疑解惑,积极和社康医生、接种点沟通协调,帮助居民顺利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做好疫苗接种“登记员”

“您好,您需要进行疫苗接种吗,请您到我们网格直通站进行信息登记,有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后,我们会通知你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剑湖村委网格员王桢正耐心地与社区居民戚先生电话沟通。在前期走访排查过程中,王桢了解到戚先生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所以有接种疫苗的意愿,王桢在了解到即将有新的一批疫苗可以接种后,第一时间告知了戚先生,并提醒他去往接种点接种前再次与自己联系,以便将现场最新的疫苗留存情况告知他,确保有苗可打,同时,提醒他记得携带身份证以及手机顺利接种。 

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员”

勤新村企业多,人口密度大。为方便居民接种,勤新村设立了专门的疫苗接种点,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在勤新村疫苗接种点,勤新村网格员李文、赵吉每天早晨6:30就开始准备工作,她们穿梭在接种点的各个角落,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发放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指导填表,安排接种后人员进行留观等服务工作,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