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检察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邀请洛阳初级中学的14名学生代表来院参加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郭辰晨带领学生代表们参观了未检办案区、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讲解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鼓励同学们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立志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

该院邀请学生代表们现场观看了一起侵害未成年人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庭审。庭审过程中,两名被告人均认罪伏法,并现身说法,分享了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及反思,庭审效果良好。学生代表们均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接受一次难忘的法治教育,并将回校向其他同学分享参观学习感悟。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该院将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以检校共建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抓手,认真践行“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方式,加强交流互动、工作联动,持续擦亮武进检察“春晖”未检品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