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以5月28日民法典颁布日为契机,2021年5月,天宁区开启了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天宁区司法局及辖区司法所积极响应主动落实,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5月20日上午,天宁区司法局雕庄司法所在凤凰公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民法典,加深社区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以帮助居民群众利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力求切实满足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活动中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100余张,解答现场咨询20余件。

失能老人的监护权、一时冲动离婚还能挽回吗、被楼上居民高空坠物砸伤怎么办……5月20日,茶山街道清凉新村第三社区民法典宣传现场,居民们向茶山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以上法律咨询。同时,围绕民法典八大亮点,社区书记邵玲结合漫画视频等方式、对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个人信息保护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茶山街道丽华二村社区开展了“民法典伴我成长——亲子阅读图书推荐会”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法治文化。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有效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有力促进居民群众法治素养的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