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用法治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民法典宣传月”,用法治典亮“美好生活”

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日,今年的民法典专题宣传月主题是“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丁堰街道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宣传月工作要求,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

民法典宣传进网格

5月25日,丁堰街道政法和应急管理局来到常丰社区第二网格,通过拉横幅、观看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副局长陈建东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现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后关于遗产继承、拆迁房屋分配等法律问题,语言生动又贴近生活,居民表示受益匪浅,在现场积极讨论提问。

民法典宣传进物业

5月25日至5月26日,港龙社区将民法典宣讲纳入物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课程环节,针对当前物业管理矛盾的突出问题,就物业管理涉及民法典中物业服务合同、高空抛物侵权赔偿、小区物业管理规定作了详尽阐释,及时有效补足了物业管理工作中的弱项,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线上学习不断档

通过各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等线上平台,邀请律师民警等专业人士发布民法典等相关案例,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和辖区群众参与“民法典网络学习活动”,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答题。

此次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丁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关于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把民法典带到老百姓的身边,让群众更加了解民法典。接下来,街道还将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传播民法典知识,在全街道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以法治丁堰建设护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