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学习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武进区教育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和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联合,召集全区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和家长代表齐聚洛阳初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学习和宣传活动。

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永为大会致辞。活动现场,常大史良法学院的研究生们给大家演绎模拟法庭《迷途少年》,以生动的案例讲述法律的故事;洛阳初中翟丽群老师和区人民法院王逸法官共上《法护成长》公开课堂,区政史教研员贲新文专业点评;常大法学院夏纪森教授通过讲座《守护成长呵护未来一一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解读未保法;区人民检察院副主任郭辰晨以《心怀未来,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同行》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为参加活动的人解读法条。通过全方位的展示和宣传未保法,引导各团体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形成了政府主导,各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活动外围,与会的主办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彩页,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组织大家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广泛介绍了法律中关于不良行为的规定,告诫未成年人要远离不良行为,避免违法犯罪,避免被不良行为侵害,同时教育家长和孩子,遇到侵害时,该如何寻求保护。

本次活动联合专业司法部门、大学法学教授、中小学校德育校长和一线道法教师、家长和学生,整合资源,多方融合;联合小学、中学、大学不同阶段的学校,尝试法治教育横向贯通,旨在共同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一体化工程,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实效性。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