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法典促发展——溧阳市启动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21日上午,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和昆仑街道联合组织送法进企业活动,带着民法典走进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科华的员工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以送法进企业为契机正式启动我市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切实推动全市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掀起新高潮。

活动中

江苏慎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马文峰从民法典实施与运用标准、合同篇、婚姻家庭篇等方面入手,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员工们时不时拍照并低头认真记录,都表示受益匪浅。

课后,组织员工们观看了市司法局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民法典颂·三字歌》,科华公司员工陈科婷说“三字歌朗朗上口,学习歌曲就能了解民法典,这种方式新颖有趣,值得推广。”

我市首届“民法典宣传月”以“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为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下一步

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部署,发挥普法工作牵头部门作用,不仅将组织参加全省“学党章学党史学民法”网络答题、中国普法公众号民法典学习,还将开展“千媒万屏”联播民法典法治文化创投、千人以案释法等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