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普法月月行 | 溧阳市检察院精准普法进社区、进校园啦!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以亲民惠民的检察法治服务,及时回应群众法治需求,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已全面启动。

法治宣传咨询——进社区

3月13日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溧阳市公安局,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吾悦广场举行了大型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设置了法治咨询服务台,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资料手册,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在科学理性消费的同时,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菲菲说法——进校园

3月12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菲菲说法”法治宣讲团成员张菲菲应邀前往溧阳市别桥初级中学,开展主题为“青少年的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的法治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

讲座中,她介绍了《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对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修改等内容,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犯罪对自身、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慎重交友,学会辨别,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来源:溧阳检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