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新北 | 龙虎塘街道开展庆“三八” 学法典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行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提升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也正值《民法典》颁布实施之初,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联合祥龙社区开展了“庆三八、学法典”法律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

活动特邀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徐琦律师为社区妇女同胞着重宣讲了《民法典》中的有关婚姻的条款。徐律师围绕涉及妇女人身权益、夫妻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婚姻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时还对妇女同胞在实际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实例做了探讨。“妇女在婚姻生活中要学会互相包容、互相体谅,但是在权益受到侵害时更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徐律师特别强调。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社区妇女同胞不仅对《民法典》中有关婚姻的条款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对《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有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法律讲座提升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将与家人、亲朋好友分享学到的法律知识,为创建法治、和谐、平安龙虎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